close

出版社以及閱讀此文章的各位大家好,這是關於我未來想出的一本書的一些規畫:

 

此書章節內容介紹,你可以先看你感興趣的內容


關於我的數理發現
 

例如:(奇數偶數自然數倒數)和(乘法次方除法…等)的(1+1=2)化公式,和一個「全新的新數理公式]

(0)無限(+1)=(自然數)

(1)無限(+2)=(奇數)

(0)無限(+2)=(偶數)

數理公式.jpg

 

 

 

 

免造單位符公式

12787.jpg

首先,我將:(某數)×(10︿其數) = 某數(閃電符號)其數

這樣子,未來人們就不用創造新的「符號」去表示進位單位了

譬如一億,就是(1×10︿8)=(1)閃電符號(8)

十兆就是(10×10︿16)=(10)閃電符號(16)

我認為這個發現,可能就跟「發明0」一樣重要

這個公式,「後面的0數」總合起來的數量,就是(閃電符號)接續(後面的0總數)

12790.jpg

0下面有1,也就是「未代入公式]

三角形符號有_,則是「隨意代數」,這樣子,我們就不必再用英文符號來代表某數

(→)即將(參數)代入

(L)即(未代入公式,代入數字後的運算)

數理公式單位.jpg

 

(50)×(9000)=(450000)

我們可以變成這樣子算:

50=(5×10︿1)=(5)閃電符號(1)

9000=(9×10︿3)=(9)閃電符號(3)

我們可以這樣子計算:

(5)閃電符號(1)×(9)閃電符號(3)

=(5×9)閃電符號(1+3)

=(45)閃電符號(4)

=(45×10︿4)

=(450000)

 

12791.jpg

上者即是此公式,我將其稱為:「進位數相乘法」

12792.jpg

畫底線的在0的地方,即0的數量,0的數量即「(閃電符號)接續(0的數量)」

 

介係中文:中文字係與十二默認詞介

有些人覺得「中文」很困難的原因,

我覺得是因為「大家不知道中文的「默認文法],我們這麼使用(從語感上),但卻沒意識到!「我必須告訴你,這跟現代中文文法所謂的「虛詞」有關)

但是可能中文還是有一個好處!
他通常有一些固定的很好理解的字詞


如:

國王(國家的王者)

女兒(女生所養兒)

胃痛(胃部於疼痛)

跌倒(摔跌使倒下)

熊貓(熊類如貓類)

科學(各科所學說)

 

為甚麼我認為要將默認詞介顯現出來,主要是因為像是「古文],你分得清楚那些是在形容描述,還是將描述譬喻,哪些是指是,那些是指所於

民國文法

因此我透過「中文」,發明了一種全新的語言「文法,稱之(民國文法)」
將在未來出的書中提到

下面是關於此語言的一些運作方式:

1.主謂賓結構

如果您理解英文我想你應該知道,這裡就不多描述了
還不知道的讀者們可以嘗試先去學會在理解此部分!

使動作的名詞就是主詞

主詞就是動詞的來源

受詞就是被動詞所動的名詞

簡單來講就像是上者.已經理解介係中文的人可以理解成這樣:

(主詞)使(動詞)於(受詞)


2.標點符號

每一句主謂賓寫完都要寫上一個(,)

()表示,刮起來,可以有任意運用方式
「」框起來表示對於此「」框號內的事情針對此語句或字詞進行某種動作

3.名詞呈現方式

名詞都要「用框號刮起來」

任意示類字,有點像是中文的意境詞,但是他可以理解,他不會省略其類屬

就像是馬英九蔡英文,第一次看到的人透過字意,可能完全無法理解
(通常要有人,告訴你是這是名字後才可以理解)

(馬英九-台灣總統-名字)
(蔡英文-某亞洲地區-總統-名字)

這樣子,我覺得你可能看到這個名字的時候,可能就知道上者是甚麼(他屬於甚麼)

如果名詞的任意示類字,只有一個類屬,那可以表達成這個樣字

你可以把:

(佛跳牆-中國料理)

(馬卡龍-西式甜點)

(COVID-19-冠狀病毒)

即類似英文的「字尾」

4.十二種詞介標點符號

關聯論

(使)

(由)

類屬論

(乃)

(是)

針對論

(受)

(於)

印象論

(如)

(般)

描述論

(的)

(所)

複合論

(或)

(和)

在這裡我可以告訴您,關於(的)和(所)詞介呈現方式:

 

(爸爸|孩子)=(爸爸)的(孩子)

(孩子||爸爸)=(孩子)所(爸爸)

(台灣|語言)=(台灣)的(語言)

(語言||台灣)=(語言)所(台灣)

(我佛|慈悲)=(我佛)的(慈悲)

(慈悲||我佛)=(慈悲)所(我佛)

(請各位先不要去思考語感問題,我這裡可以告訴您,這裡的:

(所有者)的(所屬物)=(帶有物)所(所有者)

您可以這麼思考:

所有者爸爸,所屬的孩子為(爸爸|孩子)

語言所屬所有者為台灣(語言||台灣)=(語言所台灣)

所有者在我佛,其我佛所屬的慈悲(我佛|慈悲)

或者說成:慈悲之所屬所有者為我佛(慈悲|我佛)

看到這裡,你應該可以理解中文所謂的「倒裝句]的某些默認詞介了

 

字係是甚麼?

即:

你可以知道:

中這個字可以代表:

中國:中文(中國語文)

中間:其中(其中間)

土這個字可以代表

土氣:好土(好土氣)

土壤:挖土(挖土壤)

土地:東土(東方土地)

 

關這個字可以代表

關我甚麼事的「關]為「有關於」

=有關於我甚麼事情

關閉=關門(關閉於房門)、關機(關閉於機器)、關店(關閉於店面)

…等

第三章:中文常用虛詞

主謂賓合成六介詞

(主詞)正(動詞)

(主詞)把(受詞)

(受詞)給(動詞)

(受詞)被(主詞)

(動詞)讓(主詞)

(動詞)在(受詞)

 

 

1.(主)把(受)給(動)

(小明)把(電腦)給(打開)

 

2.(動)在(受)被(主)

(打開)在(電腦)被(小明)

 

3.(主)正(動)在(受)

(小明)正(打開)在(電腦)

4.(主)讓(受)給(動)

(小明)讓(電腦)給(打開)

 

 

1.(主)把(受)給(動)

(這隻鳥)把(蟲)給(吃)

 

2.(動)在(受)被(主)

(吃)在(蟲)被(這隻鳥)

 

3.(主)正(動)在(受)

(這隻鳥)正(吃)在(蟲)

4.(受)讓(主)給(動)

(蟲)讓(這隻鳥)給(吃)

介詞換位變化

 

1.(主)把(受)給(動)

(我)把(衣服)給(收好)

 

2.被(主)給(動)在(受)

被(我)給(做完)在(功課)

 

3.(受)被(主)在(動)

(電腦)被(我)在(玩)

4.讓(主)給(動)在(受)

讓(我)給(吃)在(飯)

 

…等

 

各位只需要記住,介詞的「前後可接續物是甚麼即可」

 

(當然,現代中文可能有將上者介詞用於其他用法,跟十二默認詞介一樣,

請各位注意的是:請著重在「公定文法」,而不是「習俗用法」)

 

(本書還收錄了其他現代中文文法的規定用法,這裡只是第三章的其中一節)

 

在本書中,我還會告訴您「可能的古人造字與造詞的方式,造字即用六書與字係和十二默認介詞,與十二默認介詞用於造詞]

(你或許在其他看過這些論文了,那是我發的,這是我正式決定寫書了,我必須告訴你,當時我不太會寫文章,我覺得我這次寫得比較「完整」點,而且刪掉其他玄學推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IX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